應該不會有人相信 我從小就聽得懂..雞說話

兒時上作文課 唯一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的一次 

就是被雞害的..

─────────────────────────

去年底 我的芳鄰開開心心的迎娶了漂亮的兒媳婦

他們家後院 同時也住進了2隻雞..

 

據說在婚禮民俗中.. 

牠可是有個任務重大的名字叫『帶路雞』

為什麼..人們結婚還需要找2隻雞來帶路?

這點一直讓我覺得很迷惑 不解

但我們全家都相信..牠絶對是隻勤勞的雞 

每天清晨4點前 牠一定奮力告訴大家 牠起床了

 

現在時間 凌晨4點12分 

窗外每隔幾分鐘 就會傳來雞先生大叫..「咕.咕..咕~ 」

從凌晨3點多:「咕.咕..咕~ 」恆切大叫到現在 

我裹著被單在床上左右翻滾 怎麼努力都無法睡著

滾過來又滾過去..感覺自己很像支被碳烤的玉米..

 

靜夜裡 我發現牠拉長的沙啞尾音..還會『畢切』 

有時也會出現像老人中氣不足的斷音

聽久了..會讓人忘情的開口跟著牠叫:「咕.咕..咕~ 」

 

說到學雞叫 應該不會有人相信 我從小就聽得懂..雞說話

兒時上作文課 唯一被老師叫起來罰站的一次 

就是被雞害的..

 

在我們那個年代.. 

記憶中 好像每學期都會在作文課上 被要求「立志」一次

果然 黑板上出現簡單四個大字「我的志向」是今天的作文題目

 

我們的老師開始傳道、授業、解惑:「我的志向..簡單的說..就是要寫出你們的想法..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什麼..比方說..有人立志當醫生..老師..太空人..總統」老師一邊說 一邊在各排課桌椅間..遶境巡視:「還要寫出你們的志向..是可以對社會貢獻些什麼..記住!有貢獻..這點很重要」 

 

老師的話還没說完 同學們嘆息聲已四起

我很慶幸自己不像有些同學.. 

都上小學了 還只會看漫畫、玩橡皮筋

枉費老師常常要求我們背誦很多成語 用來提升作文能力

每次說到要立志 就只會咬著鉛筆頭上的橡皮擦發呆

 

我想到在我更小的時候 每次去祖父家的農場時

那個一直吸引著我 讓人著迷又崇拜的對象

絶對能完全符合老師說的:「希望自己將來能成為什麼..

而且還要對社會有貢獻的..」

 

於是我胸有成竹的 在我的作文簿上寫下我的偉大志向

:「我生平無大志 立志當一隻雞!」

 

我真是文思泉湧 整堂作文課都在振筆疾書..

對於還是小小學生的我 這種順筆順心的感覺 就是幸福~

更幸運的是 我們老師的腳步 已經在我的課桌前停了很久

在那個年代 如果得到了老師的讚美 可是件令人驕傲又光榮的事 

 

不敢分心 我要認真表現 趕快繼續寫..

「如果我能成為..一隻母雞..一定會努力..下很多蛋..讓大家每天都有新鮮好吃的雞蛋吃.. @.!.%.*..$..@@.!.%.*..$..@ 營養又好吃!..#@@.#!  我立志一定要..成為一隻..對社會最有貢獻..母雞!」

 

當然我也没有忘記 要把公雞和母雞拿來互相比較一翻

這樣才能知道 我是該當公雞好 

還是立志當一隻母雞比較偉大

 

更值得驕傲的是 我確信自己的作文能力 有了很大的進步

起承轉合間 我一直很注意 都没有偏離主題

 

小小學生的我 享受著靈感十足的成就感 越寫越興奮

我相信我們的老師 在一旁看到我的表現也是越看越開心 

所以他說:「妳寫完..就自己站起來..大聲唸給大家聽」

 

 

待續..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