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入學以來 最光榮的一天

我興奮的放下筆 抓起作文簿..看向老師

發現老師正張著大眼..看向我 我立刻明白老師的意思..

─────────────────────────

小小學生的我 靈感十足 越寫越興奮

我相信我們的老師 在一旁看到我的表現 

也是越看越開心 

所以他說:「妳寫完..就自己站起來..大聲唸給大家聽」

 

看著老師轉身走向講台 一切恍如夢境般不真實

我心跳飛快..真是激動.. 

能有這樣特別凸出的表現機會 我一定要好好把握

 

真的没有吹牛 這次作文..我可是全班第一個寫完的

想到老師在我的課桌前看了那麼久 還要我大聲唸出來

一定是我寫得非常好 老師看了很喜歡..

 

這應該是我入學以來 最光榮的一天

我興奮的放下筆 抓起作文簿..看向老師

發現老師正張著大眼..看向我 我立刻明白老師的意思..

 

我站起來 拉開喉嚨:「我生平無大志 立志當一隻雞!」

可是我的個子太瘦小 聲音完全淹没在同學的吵雜聲中

「安靜!」老師的眼睛越瞪越大 連鼻孔都張得開開的

 

我開始感覺..我們的老師..好像在生氣 

一定是因為..有很多同學 連一篇作文都寫不出來

而且老師最注重上課秩序了 這麼吵..怎麼行

連我都想搖頭 替老師感到相當的失望 

 

「來!來!來~ 妳來..妳直接站上來」

我順著老師的手指 看向講台..

 

真奇怪 全班都已經安靜下來了 怎麼老師還是怒氣沖沖

再笨的人都知道 應該是大事不妙了..

 

我鼓起勇氣站到講台上 開始朗讀自己寫的文章給全班聽

:「我生平無大志 立志當一隻雞!」

「哇~ 哈哈哈~ 好耶」..「立志當一隻雞!」

「咯.咯..咯~」很多男生興奮的站了起來「咯.咯..嘎~ 」

 

我才唸了第一句 就發現教室門口站了一位學生家長

她紅著鼻子 淚汪汪的把我們老師請出去

「安靜」老師的長脖子從窗外伸進來瞪人

:「站著..繼續唸..唸完」

「第二堂下課前所有同學都要寫完..班長負責秩序」

幾秒鐘後 我們紛紛把脖子伸出窗外 

目送他和那位學生家長 一起消失在校長的辦公室

 

我站在講台上 乖乖的唸完「我的志向」:

「如果我能成為..一隻母雞..一定會努力..下很多蛋..讓大家每天都有新鮮好吃的雞蛋吃.. @.!.%.*..$..@@.!.%.*..$..@ 營養又好吃!..#@@.#!  我一定要..成為一隻..對社會最有貢獻的..母雞!

 

你一定很難想像 經過我那篇「我的志向」的啟發..

班上完全没有人再 看著作文簿 咬著鉛筆上的橡皮擦發呆

同學們不只笑得東倒西歪 還全都一時茅塞頓開..

 

終於 每個人都有了偉大的志向

很多人長大後 希望變成一個為善除惡的大英雄 

於是 有人立志想當「史豔文」..「六合善士」..

也有女生立志要當「苦海女神龍」

 

海音最厲害 她立志要當一隻蟑螂 

因為蟑螂人人怕 比什麼都偉大 

所以她立志要成為一隻母蟑螂 還要每天下很多蟑螂蛋 

這樣就可以到處組成 蟑螂大軍

不必流血打仗 直接把敵人嚇死

 

有人立志想當老鷹..大野狼..鯨魚..

還有人最犧牲 立志要當一隻蚯蚓..

 

這是件非常..值得炫耀的事 

我們班上同學 真的立志極為寬廣

天上飛的 地上爬的 土裡鑽的 水裡游的..無一缺席

 

突然我聽見王春花的志向:「我立志長大後想成為一隻會說話的小鳥..因為我阿公家的小鳥會說話..」我很注意聽..「大家都喜歡牠說話…從來没有人會叫牠閉嘴..不像我們小孩子一開口就常被駡..」

 

我發現 她說得真是有道理

老師有教過..他山之石 可以攻錯..

 

於是我抓起筆 趕快幫「我的志向」錦上添花..

「..立志成為..一隻會說話的..母雞..」

嘿嘿 同樣立志要當會說話的鳥類 所有人都知道..

我的「雞」一定比王春花的「鳥」還要大隻

 

我站在講台上 得意的代替老師回答同學們的任何問題

看著同學們作文進步神速 我感到驕傲又欣慰..

這是從未有的紀錄 第二堂下課前 

所有同學 都已經順利完成了自己的 得意鉅作 

當然 我很有把握 我的作文分數絶對會..遙遙領先

 

終於下課..

終於上課..

終於 我們的老師慢慢向教室走過來..

 

 

待續..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