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我們的老師翻看全班「我的志向」時的表情

不知道和你心裡所想像的 有没有完全一樣..

─────────────────────────

這堂課 我學會了很多事情的發生與結果

常常都不是我們小小學生 可以想像預料的

 

「為什麼..好好的人不當..竟然立志要當..一隻雞」

一進教室 老師的眼睛竟然就噴火

他抓起我的作文薄 看了又看..

「竟然還是一隻會說話的 母雞」

 

「因為要立志啊..」我只能老實回答

「雞會說話嗎? 哼~」老師高八度的尾音很嚇人

「.. ..」

「雞都跟妳說了些什麼..妳倒是說說看啊..雞有没有叫妳要好好用功讀書..將來才能成為有用的人」

他真的很生氣:「回答我!..」

 

「雞不是這樣說的..」

為了平息老師的怒氣 我只好實話實說

 

真的!以前常去叔公家的農場時 

我就發現 雞..有各種不同的叫聲 牠們在說話~ 

 

「好~ 那麼..妳..都聽到雞..在說些什麼」

我看見 老師微揚的嘴角好像在笑 

 

「咯.咯..嘎~」:「母雞牠說..牠下蛋了」

「還..有呢?」我確定..老師真的笑了

使我放心不少 立馬加入肢體演出 趁勝追擊 

「咕.咕..咕~」:「公雞說..你該起床了」

「那麼小雞呢..」果然 老師有興趣

「嘰.嘰.嘰.」:「小雞說..好吃..真好吃」

 

明明老師都被我逗笑了 班上氣氛也一片和樂融融

他却突然轉頭..看向笑得比他..還要大聲的海音

「把妳的作文簿..交上來」

 

幾秒鐘後..

「蟑螂..?」果然火山大爆發:「妳給我立志當..蟑螂!」

其他同學的作文薄 也像被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

一本一本從老師的手上 直逹飛回到每個人的身上

 

當年我們的老師翻看全班「我的志向」時的表情

不知道和你心裡所想像的..有没有完全一樣

基於維護老師 平時斯文又優雅 的形象 

這件事只能簡單的說 絕對不能鉅細靡遺的告訴你..

 

「妳..既然那麼聰明..」

老師的注意力..最後還是回到..一直站在講台上的我

:「怎麼就没有想到乾脆..立志去當一棵樹!

這樣還可以..行光合作用~」

 

當過小學生的人 都知道..

如果有機會能像老師一樣站在講台上 是件風光又驕傲的事

但是 如果一直站著 不能回去自己的座位

那就是件 很可怕的事了..

 

不幸的是這件可怕的事 直到放學前..主角一直都是我

實在很委屈 都是被雞害的~

 

 (完)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