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件事 要從一隻令人心跳又尖叫的花瓶說起

這一隻花瓶的身世由來 黏貼著多年前..情竇初開的秘密

那一年 我十二歲..

───────────────────────

這個故事說起來  可能會有點鹹濕 

所以你(妳)的年紀如果還太小 請自動閉上眼睛 別看!

想留下來偷偷看的人 記得一定要先關好門窗

最重要的是 離開後千萬不能告訴別人..在這裡發生的一切

 

耶誕節快到了 聽說村子的教會裡 來了一個『阿豆啊』

看過的人都說 他鼻子好高 一頭捲髮還是金黃色的

眼珠子的顏色  像天空一樣藍..

而且他竟然還會說我們的「國語」

大人小孩們都很好奇 紛紛跑去教會..參觀他~

 

在那個電視機還是黑與白的年代 

蘋果的香甜 只能在童話故事書的圖片裡..用看的

對我來說 這個『阿豆啊』就是來自「蘋果的故鄉」的人

他從童話故事書裡走出來 使我意外的成為故事的一部分..

 

那天放學後 我和海音一起爬上教會的窗檯 

果然在一堆黑黑的人頭中 我們發現一顆不一樣顏色的大頭

「妳有看到嗎?他的眼珠子真的是藍色..他的頭髮捲捲的..」很像又看了一場免費的野台戲 令人雀躍驚呼 

 

更幸運的是 就在我們一起跳下窗檯 回到地面時.. 

海音在腳邊的地上發現了一根金黃色的頭髮:「真的是金黃色的..和我阿嬤脖子上的黄金項鍊..一樣漂亮~」

這遠遠比發現一顆漂亮的石頭..還要驚喜開心

就像得到第一隻公雞羽毛時 那樣深深地被它的美麗所吸引

 

實在很難用文字 把當年十二歲小女孩的心思 寫明白

只能簡單的說  村子裡的石頭、公雞..那麼的多~

唯獨這種『阿豆啊』的金黃色大頭 就只有一顆..

 

「這一根不計算」海音賊溜溜的眼睛在發亮:「我們來比賽」

我興奮地接下她的戰帖:「先搜集到100根..的人就贏」

「100根太少啦~」海音向來豪氣又大方:「要集滿1000根才行」

 

很快的 我們找到了二個空的火柴盒 於是..

一場瘋狂的金髮搜集遊戲 就這樣熱烈的展開

 

從那一天剛開始 我和海音放學後就往教會跑

寫功課在那裡 遊戲在那裡 有時候連晚餐也在那裡

因為 我們共同熱烈的標的物..就住在那裡面~

 

 

待續..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