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岸的水 漸漸漫濕了我的小裙子…

我站起來 轉眼看見爸爸口中的釣魚老人

正將戴在頭上的斗笠拿下來

夕陽餘暉下 我的心跳突然… 直衝喉門…

 


 

 

原來斗笠下竟是一張…

如此年少  白淨俊秀的臉

令人呆傻 難忘...

 

突然

一陣微風又在翻炒著 果樹下的枯葉

而小黃狗真是  不識趣的吵嚷

硬是將我從美夢中 拉回現實…

 

真奇怪

這次我没有又在果樹上睡著後 掉下來

 

只是夢嗎? 

可是為什麼  我的小裙子真的濕濕的…

 

最不可思議的是…

多年後  我唯一的哥哥帶回來一位同學

竟和我當時夢境中 

在我面前拿下斗笠的男孩  同一個長相

只是當時他握在手上的  釣竿

變成了一本他課業用的  六法全書

 

在現實生活中  遇見夢中人

我當然用一只證書 兩個孩子

困住他

不許他再回阿公的…古畫裡... (完)

 

鐘晨 (於無名) 2011.05.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