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頭頂上衝天炮的小孩 她的媽媽抱著她

正順著她手指的方向 

一步  一步的 向我走過來…


 

我戒慎恐懼的  捧著那一撮 被剪下來

上面還 緊綁著可愛裝飾品的 頭髮

 

正是 山雨欲來  風滿樓…

 

「我要尿..尿~」聰明的小ㄚㄚ..輕拉我的裙子..怯怯的說  

 

「快去!…要尿..3次…才可以回來…ㄛ~」我用眼神 向身旁一位女學生求助,她很能意會的…馬上牽著小ㄚㄚ的小手,快步離開~

 

「妹妹剪成這樣…能看嗎~」母火山果真如預期的  爆發了

 

「…」我是一片無力滅火的 擋火牆 

 

「說~ 」年輕的媽媽 拉高八度音階:「為什麼要剪妹妹的頭髮送人!」她一把抓回我手上的…那一撮頭髮  怒目瞪向她身旁的小男孩

 

「?… 」真是奇怪  但不敢開口問

 

原來是 

小哥哥剪下自己妹妹頭頂上  可愛的衝天炮 

當鮮花 拿來獻給  甜美又迷人的  小ㄚㄚ了… 

 

但那位小哥哥 早已嚇白了臉  被火冒三丈的媽媽

拍著肩膀 打著頭 提著耳朵 往書城門口走去

 

向來胆小的我 不知那來的勇氣 

往她前面一攔 :「等一下!」...

 

「..!. .?..」這時她的眼 早已氣成血紅色 

 

「對不起~…剪刀…還妳 …這是妳們家的剪刀…」她的怒髮 在門口被風翻飛得 好嚇人~
  

小哥哥竟然還一直回頭 看著小ㄚㄚ…

真担心  這樣的事 

再發生一次  可能…會被打死

 

 

這就是小ㄚㄚ  第一次收到 男生送的禮物…

想忘掉  恐怕也難…

鐘晨 (於無名)  2011.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