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奇的坐起來  仔細聽 

感覺聲音好像都是從海音家那個方向傳來的

 

那一整晚  窗外一直飄著涼涼的細雨

我聽著雨聲  怎麼樣都睡不著

 

 

心裡總擔心著那兩個大燈籠  那可是我們好不容易才買到的...  

雖然海音很有信心的說  燈籠掛在她家的大門口上 已經夠高

就算有哪一隻小狗發現了  也絶對跳咬不到它們的

 

「安啦~」海音胸有成竹的笑著

「......」但我心裡  有種說不出的不安

 

床上我翻來覆去 腦海不斷閃跳出..它們有點怪却還算可愛的樣子 

心想  那兩個燈籠可是花了不少班費買來的  而且全都是新的

就這麼把它們高高的掛在那麼明顯的地方  會不會太招搖了..

 

再說入夜後  街道都是黯的  經過的行人也會越來越少

會不會..有人在半夜裡來偷走它  真是令人憂愁.. 

 

入夜的窗外  雨仍一直囉囉嗦嗦滴個不停  我開始頭昏眼皮沈

也不知道現在是幾點鐘  可以肯定的是天還沒全亮

街上有狗在叫  人在吼  

原以為是那個人發了神經  半夜裡找了隻狗在吵架

但混雜的吵閙聲中  又清楚的夾雜著小女孩在哀嚎大哭

 

我好奇的坐起來  仔細聽 

感覺聲音好像都是從海音家那個方向傳來的

而且  那個哀嚎大哭的聲音  也是她..

 

「是被野狗咬了嗎?」我駭怕又擔心的跳了起來 

摸著黑抓起掃把 我勇敢的往她家跑去 嘴巴不由得碎碎唸:「大半夜裡不好好睡覺...她還跑出來惹野狗..野狗又不會開鎖..頂多在門外..」想到這裡  我的心猛然抽了一下:「啊~ 狗!她家門外有狗!!..難道是..那兩個燈籠..出事了?」

 

「我就知道..會這樣..」擔心的事  終於還是發生了

就在這個時候  手上的掃把也不知道是從什麼角度  狠狠的絆倒我

人一倒楣  衰神就上身  我竟然被自己手上的掃把絆倒了二次

不只流鼻血  我的手肘和膝蓋都受了傷

「嗚..哇~人家本來好端端在家睡覺的..好痛啦~」

 

誠實的說  當年的我  還是緊抓著手中的掃把 

就這麼一路哭海音家去~

她是我最要好的同學 我當然要去救她..

 

才到海音家門口  就看見她阿公不知為什麼在生氣  而且手上還抓著一隻更大的掃把:「 我都還没有死..怎麼連妳..也跑來我家哭啊..」

他的聲音有點哽咽  聽起來還抖抖的

 

「妳拿掃把來我家幹什麼..趕快收起來啦..海音邊說邊看向她阿公

「來救妳啊~ 以為妳被狗咬了..半夜哭得那麼大聲」

 

印象中  她阿公一直是個慈祥又和藹可親的人

真不明白  有什麼事能讓老人家半夜不睡覺  要跳起來生那麼大的氣

海音跪在她家門口 樣子真的很乖又很可憐

 

可是她的阿媽和鄰居婆媽們  却全都雙手插腰  還瞪著憤怒的大眼

海音的媽媽清瘦又老實的站在大門邊的角落  低著頭不說一句話 

驚恐又不知所措的樣子 看起來比海音還可憐

原來就愛哭的我  鼻頭突然一片酸  忍不住放聲哭了起來

 

「別哭啦~ 再哭會害死我啦..」

「發生什麼事了?」我慢慢的蹲到她後面

「...」她用眼睛指了指  那兩個燈籠 又委屈的哭泣

 

原來是有一隻大黑帶著二隻小黃  外加三隻小花      

大半夜不睡覺  全跑來一字排開  對著那兩個特別的燈籠「吹狗螺」而且怎樣也不願意停下來

夜深人靜的  這種陣勢..真的要不惹人注意也難... 

 

現在  大黑還帶著牠們  頑劣的駐守在不遠的街角

還冷不防的輪流火上加油  往那兩顆燈籠來幾下「吹狗螺」

氣得阿公決定  要把那兩顆燈籠拿去燒掉

 

「再一天就園遊會了」海音急得哭個不停:「不可以燒掉啦~」

她一哭 阿公更生氣了:「我都還没有死..就買這個死人在用的東西回來觸我楣頭」「還..還給我..掛在..大門口上」

阿公激動的開始動手要拔下燈籠「它們都是新買的..真的還没有死人用過..不用怕啦~」海音急得站起來  趕快跑去抱住她阿公

 

我當然也要趕快幫忙:「真的!我可以保證..這兩顆燈籠..絶對是全新的..而且.都還没有..死人用過.. 真的!」

「@..#.@@~.*..&.%」

「#@ &..%$.~*.&.@.#」

 

我和海音都已經說得那麼完整又清楚..

真不明白  她阿公平日裡總是笑口常開  不算常生氣的人

現在我們怎麼努力拼命的解釋  竟然都没有用

而且她阿公好像還..越聽..越生氣了  真是意外...

 

待續..

 

ps:有那位好友可以提供我可愛貼圖...順便指導我如何在我的文章中使用嗎?

方法越簡單越好..最好能教我存在什麼地方,一點就能貼上,謝謝.....

   我現在是用windows7..

 

感謝:可愛馬尾娃娃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