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我跨入了畫框

一腳踩進濕滑的草地…

 


為了將腳ㄚ子從濕泥裡拔出來

差點失去重心 趴跌入湖裡…

 

這一嚇,蚊子已在我視線外了

「…?…」我一時不知要如何喊叫牠

 

因為在生活經驗裡 

每次看到牠的同類 

只要高喊:「蚊子!有蚊子!」

通常很難再看到… .活的蚊子了

 

如果讓大人們知道我和一隻蚊子出來玩

他們拍打的對象 肯定不會只有蚊子

 

真想哭 開始害怕回不了家

該往那裡去找牠呢?

 

我清楚的聽見小狗遙遠的低吠聲

就在炊煙裊裊 有竹林的地方

 

於是,我沿著湖畔小徑直奔

湖面依然湮霧飄渺

鴨群拍翅戲水

唯一的小船就要消失在遠方…

 

當晚霞又和夕陽對望時

我想回家的心 更急了 

 

經過那座没有人的涼亭

終於 我找到那隻不停吠叫的狗

没看到牠的主人 但廚房飄香四起

 

再往小徑回眼一看 

我應是來到半山腰了

 

「牠在後面的房間裡」眼珠子差點掉出來 ,現在連小黑狗都在對我說話了:「蚊子阿傑在後面那一間書房,牠在等妳!」

 

蚊子阿傑?原來牠也有名字

 

終於可以回家了

蚊子阿傑知道回家的路

 

我躡步進入…壓低嗓音:「阿傑~ …阿…傑~」

 

「這裡!快來…」是蚊子阿傑没錯 

    真可以回家了!

 

「我在這裡!…快…」好熟悉的旋律…是蚊子阿傑又在唱歌了
      
     咦~牠怎麼又唱歌了...?

 

「原來...不要~啦」牠又往這間書房牆上的掛畫方向 …飄飛~

   
      待續..

 

鐘晨 (於無名) 2011.0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