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竟有個女人對我大喊:                 
是你讓我生下她的…. .,你要為我負責!

 


上午買了件粉紅小洋裝,感覺好像已經看到了愛漂亮的小ㄚㄚ,穿在身上時高興的表情,她會露出小小的可愛門牙… ..最好再幫她配雙蕾絲小襪子,一定很漂亮!

  好幾天没看到小ㄚㄚ了,因為最近流感太危險,所以她就在家被圏養起來了…。她一定很不習慣,真可憐!

 

生活好像少了什麼,有種說不上來的怪…

  中午王老師接到家裡電話,急匆匆的回去,氣呼呼的回來。

 

小ㄚㄚ一臉很無辜的跟在後面,哭過的兩眼,水泡泡的又嘟著小嘴,像條卡通版的小金魚。

 

「小ㄚㄚ,妳來啦,怎麼哭哭了~」我輕拍她雙頰,真想咬她一口。

 

「她是我生的嗎?… .妳!妳!還有妳!…都要為我生下這孩子負責!」 王老師真的好生氣,應該說是氣瘋了。

 

「丟臉死了!我都不想再說了…」 王老師脹紅著臉,快接不上氣來。

 

「……….」,「………」她又說了些什麼,我没聽進去。一心回味著她要我為她生下這個孩子負責….。 一時間我的幻想飄到窗外去了…。

「真丟臉!我真不敢回家了!」奇怪,她今天的聲音聽起來像驢子。

 

原來,小ㄚㄚ在家實在太無聊,走到後陽台,將洗衣籃裡的衣服一件一件全部丟下大樓中庭花園,其中幾件還…飄..飄…降落到造景魚池裡。中庭的那顆樹也出手幫忙,精準的接住 王老師貼身的內、衣褲,高舉在3樓高,公告招領!

老師接到小ㄚㄚ的阿嬤電話,匆匆趕回家時,管理員和住戶們正圍著樹,討論如何讓樹還衣服。

 

「那麼高!  怎麼搖,都掉不下來吔。」

 

「這恐怕要請雲梯車哦!  呷尼管……」

 

「老這麼掛著,要等它自己掉下來….恐怕要等有颱風ㄛ~」

 

「這是誰家的ㄚ…?…」王老師當起事不關己的路人甲 ,噤聲上樓,快閃回家。

 

小ㄚㄚ的阿嬤:「厚~…呷見笑…」,「一定不能說是我們家的衣服啦!」

 

小ㄚㄚ的阿公:「我每天穿的那兩套運動服,也丟下去了。」

 

半小時過去了,三個管理員還在搖樹。

 

老師一家老小的衣服全亮在管理室一字晒開,當然這也包括了小ㄚㄚ阿嬤的大內褲。

 

終於,家中的對講機還是響了:「請您們下來領衣服。」

小ㄚㄚ的阿公被阿嬤編導為路人乙:「你下樓只要跟著問那是誰家的衣服就好,可別把衣服再拿回來ㄛ… 」

 

阿公身負重任的下樓了,據說小ㄚㄚ的阿嬤平日買菜殺價兼要葱,從不臉紅的,今天羞得像個新嫁娘。

 

:「這明明是你每天穿出門運動的…」

 

「我没這套衣服啦,是我的衣服我會認得…」,「我又没老人痴呆。」阿公搖手又搖頭。

 

:「這是你家小朋友的衣服…..」

 

「就跟你說不是! 這都不是我家的衣服啦!」

 

「…你老婆的衣服你總認得吧?」管理員指向阿嬤大內褲:「拜託!您再想一想,看清楚些,住戶說這些衣服有不少是名牌的…是有主物…..不可以隨便丟啦…」,「我們賠不起。」

 

「丟掉就好了,我不會要你們賠…ㄚ…」就這樣衣服又上樓,回到王老師的家。

 

真的很轟動

 

老師氣到想哭,我笑到流淚

 

入夜了,我仍在回味著:今天,竟有個女人對我大喊:是妳讓我生下她的… ,妳要為我負責!

 

鐘晨 (於無名) 2011.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