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那天暴雨的夜裡  閃電交錯著巨雷

客廳的電話聲 突然響個不停...


國中時  家裡住的是公寓三樓

自從泰戈爾來之後 家中經常門庭若市

原本就不大的客廳 更擠了

如果來客是年長的鄰居  常讓我晚餐吃到一半時...

被迫..很有禮教的..交出椅子...  

自從父親走後 家裡很久没那麼熱鬧過

一下子  每天都來那麼多客人

讓我頗有人氣大升 家門興旺的快感

 

可是很快的... 

我發現  大家都只是來看泰戈爾

 

每個人都希望能從泰戈爾口中

聽到自己教出來的話語

更希望聽到..

泰戈爾能很傳神的 模仿出  自己的聲音

 

這使得泰戈爾這隻會說話的天才鳥

每天都  課業繁重... 

國語..台語.交雜著英文..還學會幾句日語..

風雨無阻..

總有人不斷的來家裡為牠  温故知新 


日子久了 泰戈爾竟也開始對大家..無意中發出的聲音感興趣

 

牠不知何時聽到... 
而學會了吸引幼兒尿尿的... 噓尿 聲~


「嘘~噓~..噓~..」牠的噓尿聲... 

彷彿對空飄著音符  忽強又漸弱  長而悠揚~


就曾有二次...  
成功的讓臉上還掛著兩條鼻涕的 大頭彬...

當場  褲子閙水災...

 

我還發現  泰戈爾對唱歌很有天賦 

雖然每首歌都只會唱幾句

但音律都很到位

而原本牠就會的老歌:望春風..

更是每天必唱的招牌曲

 

應大眾要求  有時還得學  狗吠、 猫叫

老實說 從一隻小鳥口中...聽到..喵喵叫

真的很噁心~

 

泰戈爾精準而傳神的模仿功力

也常令我們一家人 真假難辦. 錯亂不已

 

就在那天暴雨的夜裡  閃電交錯著巨雷

客廳的電話聲 突然響個不停...

 

當年 家中唯一的電話機 放在客廳

我快步奔出房門 

但客廳燈亮的那一刹那 電話聲..已停止了

我熄燈回房  電話又響

再奔出客廳  電話又停

出來  進去 

又出來  再進去...

 

這樣反覆不停的巧合

實在讓人感到困擾

最後我只好抓著書本  坐到電話機旁等…

 

突然  電話又響起

「喂~喂.~..」 有人比我搶先  快速接了電話

但 今夜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喂~你好~」是樓上..林爺爺 的聲音~

好嚇人...他不是上個星期..剛到天國去了嗎..

我驚嚇的用雙手半遮眼  躲回房間..

 

一定是因為 林爺爺..生前就很疼我  
才會到現在還來...關心我~

空氣停止流動  陰森冷颼  四周安靜無聲

 

忽然  房外清楚的傳來...
大同電鍋蓋  被打開  又放下~ 的聲音

以前家裡没大人時 獨居的林爺爺 就常下樓為我做飯

嗚~嗚.. .林爺爺..
現在  都已經大半夜了  我一點也不餓啦...

 

「鈴~鈴~..」電話又再..大響

「喂~.喂~.」這次是我接的電話  真的是我的聲音

可是我手都還没動 話也没說 電話聽筒仍躺在話機上

 

厚!~ 原來是 泰戈爾 這隻臭鳥仔!

竟然在這雷雨交加的深夜不睡覺... 

正自得其樂的  演著雙簧..唱獨角戯~

 

待續...

鐘晨 (於無名)  2011.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