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抓起木瓜皮 兩眼全著了火  

陰陰的走向牠  ...

正要下手 一個念頭閃入  我腦海裡...


小時候  只要經過李爺爺家

不管是先敲門  或被狗狂追時直接翻牆跌進

都不曾空著肚皮離開 ...

 

這次  當然也不例外

我和泰戈爾一起分吃掉  一顆大木瓜

 

可是  泰戈爾吃東西的習慣  很不好

也不曉得  牠有什麼毛病

每吃一口  牠都要 左.右.甩頭  幾次

有時還會停頓 突然發出清楚的咳痰聲 :「喀~呸!...」

 

那聲音真的像極了  生重病的老頭子

 

我第一次看見李爺爺的臉上  出現那麼複雜的表情

更奇怪的是  他不知為什麼...

泰戈爾每 「喀~呸!..」一次 

李爺爺都會  不自主的  吞一次口水 

兩眼張得很大  像呆瓜

 

這樣莫名其妙的節奏  竟然持續到我吃完了木瓜...

 

「這次月考數學..幾分?..」李爺爺一直很關心我

 

泰戈爾頭一歪 竟然搶答:「數學50分..國語70..社會80...」

真是冤枉  這是誰的成績?  我可是全班第二名!

一定要知道 牠是從那家跑出來的...
帶著誰的爛成績  到處洩密

 

牠最後又咳 :「數學50...喀~呸!」

我抓起木瓜皮 兩眼全著了火  

陰陰的走向牠  ...

正要下手 一個念頭閃入  我腦海裡...

 

泰戈爾是隻天才鳥  牠像一台錄音機

如果:在牠已學會唸的..爛分數前面

再教牠加上  一個人的名字... 王柏成..

就是那個在教室裡  常把椅子拉開   讓我摔跤出糗

又會把我的長辮子  偷偷綁在椅背上的傢伙.....

 

「王柏成~」我開始用力教著泰戈爾

「...」奇怪  泰戈爾只是左右 歪了歪頭  没反應

「王柏成~」我又認真的對著泰戈爾

「王柏成~」哇~哈哈哈~  成功了!天才~

「王柏成~」牠又叫 泰戈爾真是天才 馬上記起來了


牠不只是錄音機 簡直是原音重現...

 

「王柏成~數學0分」我恨死他了  給他個鴨蛋

「王柏成~數學50分」泰戈爾牠這個天才  顯然有問題

 

「王柏成~數學0分」我再教  有點像在和一隻鳥吵架

「王柏成~數學50分」泰戈爾就是洗不掉最先的記憶

我漸漸了解泰戈爾 

牠一學就會  會說了的話  就一直記著...

 

牠現在正興趣的  反複唸著爛成績 

愈想愈興奮  最好趕快帶這個寶貝回家..

 

:「鐘晨~回家路上要小心..」李爺爺送我們到門口 

「鐘晨~...」哇~  泰戈爾也會叫我吔~

「鐘晨~...」又叫 牠真是天才  


「鐘晨~...數學50分..... 」

 哇~   不是這樣的....

 

待續...

鐘晨 (於無名)  2011.07.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