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記憶裡撈故事   但要對人談起這段塵封往事

真需要預備些   背叛自己 的勇氣  ...


沒能擁有專屬自己的房間 

對於獨有隱私空間的渴望  總在我心中熱烈著 

一直到我認識了  學校後門那棵  龍眼樹…。

那年  我已14歲..

 

由於童年在山上農場的  生活經驗 

使我很喜歡   爬樹...

 

童年時爬樹   心情多是單純   無憂的

蟬鳴鳥叫常惹得我  頑皮攀高追捕

也不只一次在 樹幹上睡著後  摔掉下來...

而最令我著迷的鳥巢

總是築在看得到  卻又 搆不到的地方~

 

童年爬樹 

心裡  有道彩虹...

14歲那年爬樹   常是為了要看更遠方的夕陽

 

昨天還在這兒的葉  看得出就要..離枝飄飛

著急的找不到任何字句  
可以標貼那片落葉 被風追的方向

不知名的愁  惹淚的歲月

現在想起來  自已也很不解

 

15歲那年爬樹

多是為了收藏無由的孤獨

但更多的真實是 ..

我發現了龍眼樹下  
是他 每日放學  必經的軌路...

 

而今  再次爬上龍眼樹...

我穿的不再是牛仔短褲

這裡也已不是他會  再經過的路

 

而今  再次爬上龍眼樹...

多麼  多麼..希望時光能倒轉 

讓我能再次  聽等他   漸近的腳步... 

 

鐘晨 (於無名)  2011.10.07

 

 

鐘晨 (於無名)  2011.10.07

 待續...

 


巫婆戀 (2)...粉墨登場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  叛逆青春

鏡子前  演練的壓低嗓  我張嘴 邪笑

樣子愈醜  感覺愈舒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