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  叛逆青春

鏡子前  演練的壓低嗓  我張嘴 邪笑

樣子愈醜  感覺愈舒壓...


國小六年級時 

我已是話劇社最資深的  白雪公主了

學校珍藏的劇本  早被我們翻到脫頁

劇情內容  從來沒變過

 

但我們並沒有如故事發展

白馬王子  和  白雪公主  最後住到城堡裡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而是一起進了同一所明星國中 

從此每天過著一樣..  上學趕考的日子

真的很不快樂  

那個白馬王子也失去了英勇  經常灰頭土臉...

 

國中生要升學  考試比什麼都重要

但學校慶典時  外賓來訪還是要有活動表演的

 

於是  我這個多年話劇中的資深白雪公主

不必多加排演  又被推派上場

當然  白馬王子一樣   是他...

 

唯一不一樣的是 

國中的白馬王子臉上  爬滿了青春痘

還散發著  壓力大的口臭...

 

國中二年級 

考情戰況更急  校際活動時  參觀的外賓 ..又來了

無可避免的  我手拿著劇本...却.滿腦子考題..

 

這一次  我努力向指導老師推選

讓我最要好的同學 小琳 參演

她秀氣的談吐舉止  一雙靈慧的明眸  
閃耀著 迷人的氣質

她是  今年的 白雪公主 

 

終於  能一滿我 頑皮本性

如願的穿上很有戲劇張力的  巫婆的 ..黑袍

粘上誇張的鷹勾鼻 

最後  還力求逼真的為自己塗上幾顆.. 黑牙

 

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  叛逆青春

鏡子前  演練的壓低嗓  我張嘴 邪笑

樣子愈醜  感覺愈舒壓...

 

抬眼  我看見他又如以往的  向我走過來

真的是他..  這個話劇社的資深白馬王子

才多久没見  他竟然變得如此...

 

我的雙頰  突然一陣從未有的..飛紅 燙熱

一顆心 就那麼有失家教的  奔跳不停... 

鐘晨 (於無名)  2011.10.19

 

待續... 


巫婆戀 (3)...火花

 

那雙眼  没聲音  但會說話.

校園裡  任誰都聽聞得出來   他那深意的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