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在抖動著不規律的舞步

也抖出..我關不住..又不該流.. 的淚水


他  並没有如常的  追跟我而來..

他  正牽扶著小琳 一起上台...

 

就在上台的最後一個階梯

小琳  這位美麗耀眼的新白雪公主  踩裙滑了一跤

身旁白馬王子及時順勢一拉...

就這樣  還没開演  白雪公主已先跌入白馬王子懷裡了

 

台下 丟來一陣如雷掌聲

幕後 老師抓起麥克風  機警旁白

:「我們希望給各位來賓..有別以往的驚喜開場~」

又是一陣如雷 掌聲..

 

童話劇本  没更變過

唯一不同的是...

今天~

他 仍是白馬王子

而 白雪公主是 小琳

我 我.我則是 一身黑衣 .亂髮 又一口黑牙 的巫婆.

 

不知名的情緒  複雜的感受 

使所有的知覺  刹那間跌滑進  亂流. 渦漩...

教人..目眩 ..又無力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站上舞台的

倒背如流的劇本  每一個角色台詞  我都很熟

但一顆心  彷如突自失速在..狂亂奔跳後

又瞬間凍結在現實裡...

 

台上的我並不緊張  但不知為何雙手冰冷 腳發抖 ~~

所有布景  在我眼前  忽前忽後  搖晃不休~ ~

 

眼看著美麗的白雪公主 

就要接下.. 我這個巫婆 送上的毒蘋果

我竟.. 失神的...在蘋果上.. 咬了一口

 

二秒後... 

「哇~哈~哈..~.」全場來賓爆破的笑聲  捲浪而來

 

頭暈目眩  目眩頭暈

天地在抖動著不規律的舞步

也抖出..我關不住..又不該流. .的淚水

 

那顆被我這個巫婆咬了一口的「毒蘋果」

竟很不識趣的..滾~滾~滾~ 直奔往 白馬王子的腳前..

 

結果是...  白雪公主没吃到「毒蘋果」

換成失神咬了「毒蘋果」的巫婆  當場中毒跌坐地上 

 

幕後  機智的老師 旁白又響起

:「白雪公主的皇后繼母  ..雖然是個又老又醜的巫婆..

 但還是有母愛的.. 所以最後她幫白雪公主吃了「毒蘋果」

 所以人做錯事只要願意改過就好所以人不可以貌取人

所以  …所以  ..%.#.@..&.  所以..@..  所以@ .#.%.
所以. .大家要愛國 ~

 

台下來賓 竟又..響起一陣如雷掌聲
在昏眩中..我.  回頭偷瞄到..


老師  拿麥克風的手...
觸電似  的 抖~ ~ 抖~   抖~ 個不停..

 

鐘晨 (於無名)  2011.10.21

待續...

 


巫婆戀 (5)...會哭的樹

很多人都聽過 樹在低泣的聲音

尤其是 放學的黃昏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