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晚..小琳..開門讓我進她家..」 

 


 我好奇的   從他緊握的手中 
慢慢抽拿出 那張..粉紅色的信箋...

那年 他 15 歲...

 

他的汗  交織著  真情流露的淚...

不忍陶醉  又教人心碎...

 

我心跳如擊鼓 ~

再也  忍不住  好奇~

終於  我翻開了...粉紅色  信箋

 

「 ! ! ! 」竟是 病 危 通 知 書

 

「........」

 

「沒事~」他還在對我擠出笑臉:「我爸~又不是壞人」

「會没..事..的~」

 

「會不會是..醫生搞錯了...」我努力想安慰他

 

「胃~癌..末期了~」他的唇乾裂  聲音微微顫抖


「醫生..要我..趕快去~ 通知..其他家人來...」

又哽咽:「但我不知道...該去..通知誰~」

 

記憶中的他.. 

高挑俊美  憂鬱的眼神..卻又潛藏著幾分貴族氣質

從小在校課業優異的表現  是我始終無法超越的目標


同窗多年  我從不曾聽聞...

原來  在他有記憶以來..

一直打零工收養他的父親  是他..唯一的親人

 

「..... 」想說的話太多  但能用的語言又太少

 

此時

夕陽 雲彩秋風 晚涼...都已不重要~

 

「你爸爸~現在...在那家 醫院?」

 

「小琳~..」他欲言又止...

「後來..一直..都在接受..小琳爸爸..的醫院.」

「免費.. 的治療」我快聽不清楚他細微的聲音

 

他的話語片片斷斷...但我全都懂

「小琳帶我去醫院找.她爸爸.」他搖搖頭:「没用..」
「那晚..小琳..開門讓我進她家..」

「她拉著我一起..向她爸爸哭求.. 又哭求..」


他雙手合十.. 淚滿面:「再..哭求~」

「我能為我爸爸做的...只有這樣而已了..」

「.......」

「誰能救我爸~」,「誰..請.來救救..我爸~」

 

「醫生要我..趕快去~ 通知..其他家人來~」

「但我不知道...該去..通知誰~」 

 

那年  他只有十五歲...

 

 鐘晨 (於無名)  2011.10.28

 待續... 


巫婆戀 (9)…没有門的城堡

「在我真實的世界裡 有一座没有門的城堡」

他又認真的說:「我的出生 來自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