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真實的世界裡 有一座没有門的城堡」

 

他又認真的說:「我的出生 來自那裡...」

 


忘記數算 那是他父親永遠離開後 多久的日子..

那天快午休時..

他的房東太太  直接把他的書本..日用品等  所有家當 

全搬到學校的  中央玄關... 

並没有散落一地  因為東西實在不多~

 

房東太太一手指著地上 他的所有家當..

扯開嗓門  對空叫屈 :「我那麼有愛心 都快一年了

他老爸生病没上工後 就全没付過我一毛錢  …#.@.」

「@..@.. #..!?...  %..% # ..@.  .#..! ?...%.」

直到她被學校老師  請去辦公室前~

她的叫苦聲  没有任何將要停止的跡象 

人群 ...更是没退散過.. 

 

就這樣  白馬王子在校園..現實生活裡

上演了另一本..不同  而且没人預知 的劇本

轟動了全校~

 

那天午休後 

全班師生  翻遍校園每個角落  都找不到他~


還好  我的龍眼樹..挽留了他的腳步 

 

終於 找到他~

我直接穿著制服衣裙  攀爬上龍眼樹

:「老師..和同學們  都很關心你~」

「你永遠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小琳~她..都急哭了..」

我想安慰他  但一開口   又感覺說錯了話..

 

最糟糕的是  我一直忍不住  想哭~

 

突然  他的話帶著雷...打到我

:「下次~別再穿著裙子  就爬上了樹」

 

一時間  龍眼樹上  夕陽羞紅了臉

 

他很認真的繼續說:「我本來就不是什麼白馬王子」

「那只是話劇」他的唇..抿成堅毅的一條線

:「我並没有失去什麼 没什麼需要難過的」

 

老實說  他如此超齡的談吐 

是我當年 怎麼也猜摸不透的思維 

我想  當時唯一能說清楚的 

就真的是一種  被觸了電 的感覺...

 

他的臉  突然浮現另一種無法形容的表情

:「但在我真實的世界裡 有一座没有門的城堡..」

 

「没有門的城堡?」我想..他是不是說錯了什麼

但他又認真的說 :「我的出生 來自那裡...」

 

好想哭  感覺遭受到如此打擊  
他..真的..有問題了~

 

「期末考後  牧師和校長會陪我回去~」他還在說:

「我不想回去..我以前回去過..我進不去的..」

「那座城堡..没有門~ 那座城堡..没有可以進去的門」

 

強忍著淚   不能哭~

現在最該做的事 應該快去告訴老師...他在這裡!

 

  鐘晨 (於無名)  2011.10.28

    待續...

 


巫婆戀 (10)...花東線

總覺得  有那麼一絲無形牽掛的線

隱隱抽痛著  對他多年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