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旋律  却迴盪著  一個古老故事

竟漸漸的  在我腦海清明起來... 


 這不是夢境..

阿婆~ 是那個消失在第8節車廂裡的阿婆

真真實實的  又站在我面前...

 

阿婆不看我  逕自哼唱著我從未聽過的古老旋律

她的歌聲  如傾如訴  仿似交織著千年悲喜

無影似有形的   飄渺在真實與虛無間

 

阿婆的歌聲不停止 

雖然我聽不懂那原住民歌詞

但那旋律  却迴盪著  一個古老故事

竟漸漸的  在我腦海清明起來...

 

隨著歌聲旋律  抽拉...

飄飄然~我看不到自己  却那裡都可以去

我仿佛來到一片林地 那隻黑貓也出現在那裡

 

這是個秋收的季節 

隨著黑貓的腳步  我也爬上溪邊的一顆龍眼樹

黑貓在樹幹上坐下來...

有種心情  實在不太敢明白的說:

我竟誇張的希望 牠能開口對我說話

 

在樹上 我們坐了很久 牠只安靜的看向遠山

我由上往下看  溪畔佈滿了五彩繽紛的小石頭

魚群游來游去 也没抬頭理我

 

當夕陽揮別晚霞的瞬間 

這裡的山..這裡的水 

竟在我心裡  燃起一股熊熊的莫名 鄉愁

 

黑貓回頭看看我  輕快的往樹下跳

我又追  牠似乎放慢速度等我

牠的耳  始終聽等著我的腳步

 

滿天閃亮亮的星  給人不一樣的心情

透過大樹再往上看  這是個月圓的夜 

月光給了枝葉  剪影般的美

却給我一種  被不知名的眼  偷窺的感覺.. 

 

當我們經過蜿蜒的密林小徑時

空氣中飄散著  食物的香味

歌聲與笑聲中  我循著火炬和黑貓直奔的方向 

發現了林地另一頭正在舉辦慶典

 

我不想跟著黑貓爬上屋頂

總感覺自己好像正在看電影

但又是那麼真實的  身歷其境...

 

黑貓不下來..

這裡没人理我   應該說好像没人看得見我

除了那個不算年邁的  耆老

常抬頭用一種奇特難解的眼神看看我..

 

耆老正在對著一個女孩  歌唱祝禱

慶典後  女孩即將成為 這裡的女巫傳人

氣氛時而莊嚴  時而熱烈

 

我注意到耆老有張  熟悉却又陌生的臉

儀式中  女孩被眾人的愛包圍

她是耆老唯一的女兒

而耆老是這裡唯一的  巫師

 

我故意在眾人面前  走來晃去 

感覺被人看不見的感覺  好玩又奇怪

 

當我走到女孩面前

却意外的發現   這裡一切都清晰入眼

唯獨這女孩的臉  蒙霧似的

我怎麼努力  都没辦法看清她的臉...

 

 鐘晨 (於無名)  2012.05.04

 待續...

 


 巫婆戀 (36)...米亞娜

不知名的蟲鳴  呼應著  不知名的鳥叫 

滿天眨眼 的星  全都在興奮   不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