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名的蟲鳴  呼應著  不知名的鳥叫 

滿天眨眼的星  全都在興奮   不睡覺~

 


當我走到女孩面前

却意外的發現   這裡一切都清晰入眼

唯獨這女孩的臉  蒙霧似的

我怎麼努力  都没辦法看清她的臉...

 

更奇怪的是  每當我貼近她時

有種很難形容的感覺  就會在我心裡  強烈著

勉強的形容: 她讓我好像可以在貼近她時..

真實的感受到她當時的  心情與悲喜

 

實在忍不住好奇 ...

我伸出手觸摸她  她似乎有感覺到什麼  向四周張望

再拍一下她的肩膀  她又回頭...

在這裡除了耆老與那隻黑貓  她和其他人一樣看不到我

 

好奇怪的現象  我玩心大起~ 

不停的在她的左肩..右肩..上衣..裙角  輪流彈指

她的修養真是不錯  没有生氣  只是滿臉的疑惑..

更讓我感到有趣的是  我發現她有很多的習慣動作和反應
竟都和我一樣...

 

慶典儀式繼續進行著...

我仍玩心堅強的 又..拉了一下 她的頭髮

才剛覺得糟糕 ~ 這次好像  下手太重了 

使得她差點失衡往後倒..

 

我轉身正想離開 差點和耆老撞個正著

他的眼  帶著輕柔的笑意 

對他既熟悉 又陌生的感覺  又在印象中莫名發燒

 

「米亞娜~」女孩屈膝對著耆老跪了下來 
原來這是她的名字

此時  耆老為米亞娜在左手上  戴上了手環

那是一只古銅色的手環  給人一種優雅又莊嚴的神秘

 

真是奇怪..既然耆老是這個村莊的巫師

要傳承給自己唯一女兒的 怎麼不是給一隻  掃把?

這個和我從小看的故事書裡所寫的 不一樣...

 

祝禱的歌舞聲再起 

不知名的蟲鳴  呼應著  不知名的鳥叫 

滿天眨眼的星  全都在興奮   不睡覺~

米亞娜站了起來  慢慢走進人群..

為了能看得更清楚 
我順著木梯爬上屋頂 和那隻黑貓坐在一起

米亞娜用那戴著古銅手環的手  輕撫每個人的額頭和傷口

原本雞皮鶴髮的老太婆  就在米亞娜 的祝禱聲中

漸漸蛻去了歲月的烙痕... 

不多久  那老太婆已是秀髮烏黑  肌膚雪白  明眸皓齒

 

巫婆~米亞娜  是真的  巫婆..

心裡才正可惜著  我阿公..如果也在這裡  多好?

 

米亞娜已轉身走向另一對老夫妻

她一襲淡水藍色的長裙 在星空下閃閃發亮

披肩的長髮 更襯出了她雙臂雪白的年輕與美麗

米亞娜伸手  為坐在地上的老人 開始祝禱 

當她微笑 指著老人的妻子告訴他:

「這是你同甘共苦的妻..你要永遠善待 並守護她」

能再看到自己的妻子  老人激動的  大哭了起來... 

因為在這之前 他已失明很多年了

他的頭點個不停  老人的妻子哭得 比他更大聲~

 

我也激動的站了起來  差點就從屋頂上滾下去..

黑貓大叫一聲 不知跳到那裡去了

因為 我好像不小心   踩了牠的尾巴~

 

 「妳是誰?」顯然那只神秘手環 讓她看得見我了 

但我仍是怎麼努力  都没辦法看清她的臉

 

 「妳是誰?」她又問

 

 「誰在那屋頂上?」米亞娜往我走過來..

其他人仍看不到我 一臉茫然

 

「妳是誰?」她又問 :「妳的衣服怎麼那麼奇怪..」

「是誰帶妳來這裡?」

 

「我..是跟著..一隻貓..來玩的..

真是不知道自己  在說些什麼了..

 

「妳想要我為妳.. 祝福什麼?」她的語氣很温柔平靜

 

  鐘晨 (於無名)  2012.05.10

 

待續...


巫婆戀 (37)... 神秘的力量

我嚇了一跳  以為自己會撞上樹幹

但更麻煩的事  才正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