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到現在 還是個秘密..  

你知道了  千萬不可以 去跟別人講喔~

 


如果按照電視劇常有的拍攝手法  要談起這麼久遠的故事

可能會在一開場的影像中  先出現波紋畫面來搖晃一下記憶

而且這些追憶過去的影像  只要年代夠久遠

幾乎都會用黑白來表現 這個..就不能講太多

免得有人不專心聽故事  却開始推算起我的年紀..

 

自從在果樹下的雜草堆裡  意外得到了一顆  土雞蛋

我的青菜小舖  就這麼隆重的開張了..

爸爸每天趕著上班前  總是經不起我的..攔路強迫推銷

他下的決定..都很快 在我還熱情的介紹其他產品時

他已經快速的  買下一條魚  或一隻雞

 

他是個好客人  常在我轉身拿皮包:「那麼..我應該找你3塊錢~」

「免啦~ 」他胯下騎的歐都拜 總急著要載他離開

:「妳..賣得那麼辛苦 免..找錢啦~」

 

「明天..還要 再來買ㄛ~ 」我總會  熱情追跑幾步

 

當然玩辦家家酒用的錢 是假的

能賣的菜 也是假的  什麼都是假的

我的青菜小舖上  只有那一顆蛋..是真的~

 

我的媽媽..很識貨 自從我的店舖開張後

她每天下廚前  總會想來買走  那一顆蛋

那一顆蛋  是我青菜小舖裡的  招牌~

很快的  一傳十  十傳百  每個人都想來買走它..

 

這樣真的很麻煩 每次蛋被賣出去

總要再追著我的客人..求很久 才能救回它

而且 在那個物資相當匱乏的年代

每次店舖打烊時  如何藏好那顆蛋  不被任何人發現

更是個  很鬼祟..又巨大 的工程

 

一直到  我又在爸爸的書房窗縫裡  發現了另外2顆蛋

我的青菜小舖  才又更豐富了起來..

那兩顆蛋  圓圓小小的  只有指甲片那麼大  非常可愛

在姐姐  刺天破地的  尖叫聲中.. 

我也學會了那2顆小可愛叫:善蟲蛋  也就是..壁虎的蛋

這個姐姐一直很害怕  下課後也不敢來跟我搶

 

但其他小朋友  對於我能同時擁有  那麼多顆蛋

全都非常好奇又羨慕的  並開始巴結..討好我

我也常胸襟寬廣的  借他們握在手上 玩一下

一時間  那三顆蛋  給足了我相當崇高的社會地位

本來就是個  對蛋很著迷的年紀

現在恐怕  只能用狂熱  來形容了..

 

一股奇怪的風氣  就這麼莫名其妙的 悄悄流動起來~

為了能在小朋友間  也能擁有這麼美好的  崇高地位

「蛋」變得很重要  所以每個人都需要一顆蛋

而且  越特別的  越好..

 

從來我的運氣 總比其他孩子好一些

很快的  我發現三叔公家後院的荔枝樹上  有了新的鳥巢

應該有小鳥  剛結婚.. 

 

總想不明白  為什麼小鳥要把家  蓋在那麼高又危險的地方

為了保護手心上那2顆新發現的蛋  能安全跟我回到地面上

我只能用單手  努力的抓緊樹的枝幹..

害得我  差點..直接從高高的樹上摔下來

 

幸好2顆鳥蛋  完全没有破掉

更幸運的是 這時我又發現..在樹幹下的草叢落葉堆上 

有幾顆蛋 安靜的躺在那裡~

 

這些蛋很特別  全是橢圓形的  有點粘

而且摸起來  竟然是軟軟的  以前在家裡從來没見過

別的小朋友  一定也不會有..

 

這真是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趕快拉起衣角  我小心翼翼的捧起  這些小寶貝..

好像同時也看到了  很多小朋友驚嘆又崇拜的  圈圍著我

真是越想 越興奮.. 

 

正是入午時分  村莊裡由遠到近  炊煙四起..

這時  一個小孩子  捧著那麼多顆蛋到處走

蛋..會很危險~

 

我當然知道  最疼我的三叔公  他家裡有個迷人的狗洞

可以直通後院..最裡面的房間  那是貯藏雜物的地方

所有錯過回家時間的小孩  進出都靠它..

 

現在  這間貯藏室裡  擺滿了大大..小小的箱子

原來幾天後  小堂姐要當新娘子  她的嫁妝全貯放在這裡

我很快的  為這幾顆特別的蛋  佈置好了..隱密又柔軟的家

 

小寶貝們..真是有福氣~ 

能和那麼多漂亮的新衣服  睡一起..

 

 請待續..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