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直跟著我的黑影

已趁勢欺上來


他的腳...直挺挺的..踏放在我臀部的地方

一開口就極嚇人 的對我說 :「你.娘.卡好~」

咦~  

這不是那位台哥主持人 豬哥亮的聲音嗎?

雖然不看他的節目 

但豬哥亮的聲音 當時在台灣 已是家喻戶曉

 

瞬間 

所有的  少女情懷  與悸動

被這  另類..問候聲 

轟然幻滅  心碎片片...

 

回頭一看  一隻黑色小鳥

他的腳...直挺挺的..站在我臀部上

頭還左一斜  右一歪 

居然開口對我唱起 ..「望春風」

 

牠口條十分清晰傳神

我聽得目瞪口呆

直到牠突然中斷歌唱  發出清楚咳痰聲 :「喀~呸...」

我才回神  想起  

怎麼可以讓牠一直站在  我的屁股上

 

在我踉蹌爬起時 

牠又發出男人的  吟吟怪笑聲 

真是一隻令人不舒服的小鳥 :「不知跟誰學來的,粗俗!」  

打從心裡鄙視牠

 

此時  牠頭又一歪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昨天的考題...竟一字不差的從牠口中...輕鬆流出。

 

這...這. .這.隻會說話的鳥..是..天才!

快~ 一定要抓住牠

真是傳奇...

 

所有如意美夢 在我腦海快速..撥盤.合算著

炫耀! 賣錢! 陪考!.. .都好!

 

趁著還没任何人發現

我暗計著 如何誘捕牠…

 

不料

我一伸手...

待續...

 

鐘晨 (於無名)  2011.0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