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校慶跑百米  我都能..拿到奬牌  的原因

應該是  街頭巷尾  那幾隻小黑..小黃 

經常對我張著大嘴白牙  狂追猛吠 ..而栽培出來的 


趁著還没任何人發現

我暗計著  如何誘捕牠…

不料

我一伸手...所有想好的招數  全還没用上

牠自己就飛跳站上  我的手臂

這使我相信  牠一定曾經被人們  飼養過

 

當年  放學回家的路上  總是空蕩寂寞的

除了幾隻會追人的狗  老在固定地方出現...

 

每年校慶跑百米  我都能..拿到奬牌  的原因

應該就是  街頭巷尾  那幾隻小黑..小黃 

經常對我張著大嘴白牙   狂追猛吠..而栽培出來的 

 

大家都知道 經過那裡  要安靜...

 

進入這條街...

這隻會說話的天才黑鳥 
似乎也感受到 那股不可侵犯的氣息

牠跳上我的肩 左右調穩站姿 識相的閉嘴安靜

一切平順得出奇 會咬人的狗  没追來

真幸福  今天不用跑百米

 

就快通過  街的盡頭...

黑鳥 突然發起神經 :「中華民國萬歲~萬歲! 萬歲! 」

我實在不知該如何 阻止一隻鳥..讓牠立刻閉嘴

才愛國完  牠又語調轉為挑釁 :「妳娘卡好~」

 

平日街上那幾隻惡霸  怎吞得下這樣的叫囂

全朝我狂吠 奔衝過來

 

我本能保命的開始  拔腿狂奔. .

一邊揮手將這隻  話多惹事的鳥..從肩上撥開

 

冤有頭  債有主

此時一定要和牠..劃清界線

 

連我自己都很難相信  今天不必重來

我一次就攀翻過高牆  安全的躲進李爺爺家

得意的從牆縫裡  向外張望 

現在  我調皮的也對門外那幾隻惡霸   吐舌狂吠

就是要氣死牠們..

 

「汪!汪!汪~」

不得了..聽得出來  有隻狗在這高牆內..

再聽~ 牠竟是爬上了院子內的芒果樹

 

我緊張的抬頭一看... 

原來是..那隻會學人說話的黑鳥  也跟來了  

站在那麼高的芒果樹上  
正學我對牆外的狗.. 大聲反吠

 
不知是很緊張  或太興奮

就在我抬頭那一刹那間...

「啪~」 就那麼準  我的眼睛和嘴..都是張開的..

牠..牠..竟向下投擲便便..並精準的命中我臉部中心點

水水的..臭臭的 很難形容的味道..

我忍不住當場狂嘔  :「泰戈!..厚~ 泰戈..」

真的好生氣:「臭鳥仔!你真的很..泰戈.~噁..

 

「誰啊?」李爺爺從屋內走了出來:「是誰在院子裡?」

 

「泰戈.~噁.. 」可惡的黑鳥 這個時候竟又在學我說話 :「泰戈.~噁.. 」

 

「泰戈爾?」李爺爺也發現了樹上的黑鳥

:「那可是位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喔」李爺爺是我自幼崇拜的對象

李爺爺慈祥的拍拍我的頭:「那麼好的名字  是妳取的嗎?」

真是個美麗的誤會.. 

 

為此就原諒你吧 

快!下來! 跟我回家

現在就給你一個名字:「泰戈爾」

 

待續…

鐘晨 (於無名)  2011.06.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