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哭得太久 鼻子很塞

最後 竟從我的鼻子擤出了 馬的嘶叫聲 ~


就在夜幕中  伸手不及幾步路  的背後

姑姑撕裂的慘叫哀號聲  夾雜著三五惡匪狂笑聲

劃破奶奶的心與肺...

 

他口中的故事才剛結束 

我的淚   才正在開始...

火車上人很多 

無聲的淚 讓我流得很辛苦

 

很快的  我用掉了他和我..所有的衛生紙

不知道該不該說是幸運  我忍不住的啜泣  抽搐聲

自動為我招喚來  車內各路善心人士  的愛心

「不好意思.. 」我不斷點頭:「謝謝~」

 

就這樣  我的膝蓋上  一下子堆滿了十幾包愛心小面紙

連前座那個落枕男 也歪著脖子回頭 給我一瓶礦泉水

 

但只要一想到  他的姑姑... 

本應可以順利  越過溪流  安全的隱入濃密樹林

如果不是因為腳上的鞋子已太小  鞋底又破了洞... 

也不會讓那麼尖細的碎石  這麼直深深的插入了腳掌

而讓那群惡匪  給抓到...

 

我的鼻子又一陣酸  :「你的姑姑  太可憐了~」

止不了的 淚水  哭得他有點手腳失措...

 

哭得太久 鼻子很塞

最後 竟從我的鼻子擤出了 馬的嘶叫聲 ~

這使得前座落枕歪頭男又「哼~哼~  哼~」的抖笑了起來

 

:「國小放學時 奶奶總會來接我回家」

他用話阻隔了我對前座落枕男 陣陣抖笑聲 的注意

:「好幾次 妳從我們身邊急奔而過...」

 

「真的嗎  你奶奶有看過我跑步」我坐直了腰

:「我那時候跑得很快  對吧~」真是得意

國小時 運動會每次都能拿奬牌 很少同學跑得贏我..

他終於講到我的長處了..  

:「我都没被追上..對不對」這也是很光榮的歷史

 

「妳一路.. 遙遙領先~」他的話 讓我的心情一下
由陰轉晴...

但他的表情很怪:「如果妳被牠們追上一次 那就糟了」

 

我被追上一次..就糟了?

他的話  總是表白得  令人臉紅 心跳..

 

:「有一次..妳突然從巷子另一頭飛奔而來 猛跌了一跤」他没理我臉上的問號  繼續說:
「奶奶和我  一起拿著棍棒..揮著書包」
他比手 作勢  得意的笑起來:「好不容易才幫妳趕走那幾隻..老是對妳窮追不捨的 大黃 小黑」

 

我清楚的記得那次  跌得很痛  但卻完全想不起來..

當時是誰  趕走了那群一直想追咬我的狗狗

 

「妳用受傷的手指  勾拿起早已破了大洞的布鞋 離開前..奶奶和我都注意到..妳的腳ㄚ很大  布鞋已太小了..」
他又說:「我永遠都記得妳那次 腳趾甲 摔跌掉的樣子..」

 

他告訴我  當我的身影一跛一跛的  消失在巷子盡頭時

奶奶痛哭了出來:「那ㄚ頭如果鞋子不要太小..又破了洞」

「那ㄚ頭..就不會跌這一跤  還差點被狗  追咬到~」

「她的腳趾甲...都掉了   一定很痛~」

 

原來 我的飛奔急逃 

鞋子破洞  又受了傷的腳

勾喚起了奶奶... 

對失散多年的女兒  深深的不捨與思念... 

 

鐘晨 (於無名)  2011.11.22

 待續...

 


 

巫婆戀 (18)...陰魂不散

 

火車已過了吉安月台 5個多小時的花東線行程

 

再不久  即將結束在下一站 花蓮...

 

 

感謝:可愛馬尾娃娃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