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已過了吉安月台 5個多小時的花東線行程

再不久  即將結束在下一站 花蓮...

 


直到今天  我才從他口中知道  當年..

有好幾次  話劇排演結束得晚  回家的路上

他總也在一定距離   悄然保護著我

所以  他也發現了我經常獨自出没的秘密基地  龍眼樹

 

心情像車廂進出山洞...忽明又忽黯

火車已過了吉安月台 5個多小時的花東線行程

再不久  即將結束在下一站 花蓮... 

 

一樣是  一個人離鄉的旅程

他是  自由瀟灑的背包客

我是  日夜淹没在工作中的  上班族

 

「巫婆~」忽然聽他又這樣喊我 

一顆才安靜的心 又奔跳了起來

 

他將手輕輕搭放在我手上

「話劇是別人寫的故事..但人生的劇本 我們可以自己寫

我們都要成為喜劇的主角...

而且一定要親自上陣 精彩上演

 

火車即將進站的廣播已響起 

我竟莫名的心慌起來...

 

車速明顯在放慢  而他的話語正在加速:

「以前在話劇社 除了最後一次妳固執的..選演巫婆 

妳總一直在扮演別人的白雪公主...

如果妳願意  從現在起  請妳成為我的  灰姑娘...

奶奶有了老人失憶症已經很多年了  又遠在南非   

以後妳的鞋  全由我來買~

雖不是玻璃鞋  但一定會讓妳合腳...

 

車廂內  人群開始往門的方向移動 

火車正緩緩的進站  並停頓在他話語的句點

來這裡工作三年了  今天的火車進站  最準點..

 

「我叫車  妳住哪裡..我送妳」他一把抓起我的行李

:「能給我妳的電話號碼..?」

 

「...」

 

尷尬的事 總在最意外的情況發生...

月台上  我..  優雅的和他一同往出口處移步

突然 腳上那雙快脫皮的涼鞋  也没人踩到它

一隻鞋跟  竟選擇在這個時候 自動脫膠  賴地不走~

 

幸好  出口處人多  有點擁擠

他完全没注意到.. 

我不回頭  若無其事的踮著腳   繼續往前直走

 

剛出車站 

有個男生在背後熱切的  追呼我..

我們幾乎同一秒鐘 回頭...

 

「小姐~..」竟是那個一路坐在我前座的  落枕男 

他用自由女神一樣的姿勢 高舉我的鞋跟  

 :「妳走得還真快~  鞋跟掉了  都不知道...  」

 

 

 鐘晨 (於無名)  2011.11.30

待續...

 


 

巫婆戀 (19)...來自不同世界的人

車子都過了好幾個彎 

我的心   却一直在回頭...

 

感謝:可愛兔子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