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都過了好幾個彎 

我的心 却一直在回頭...

 


「小姐~..」竟是那個一路坐在我前座的  落枕男 

他用自由女神一樣的姿勢 高舉我的鞋跟  

  :「妳走得還真快~  鞋跟掉了  都不知道...  」

 

「謝謝你!還為我們~專程送過來」

他伸手快速的向落枕男拿回我破舊的鞋跟

直接放入了他風衣的口袋裡

收到這樣的謝意  落枕男 竟像讓魔法棒點中

瞬間  被没收了  所有話語和表情...

 

真不明白這位落枕男  

為何要如此熱切回應著我那麼多大小事

現在只要想到  一上了計程車 

馬上就可以在他面前   為自已披上消失的斗蓬

心情竟不由得輕鬆  愉快...  

 

但很快的  我從大家的目光中發現

少了一支鞋跟的淑女 

走起路  怎麼努力也優雅不起來...

 

而且我也看得出來  他的風衣一定感到很委屈 

它鼓著嘴  張著口  一直想把我的鞋跟  吐出來...

 

人群中

他的手緊緊牽握住 .. 失去了多年..與我的聯繫 

此時  他口袋裡包容著的..
更是我在現實生活中的困窘

 

風在吹  雨仍在飄  我的心也在左右間  飄搖...

精品風衣  與  脫皮鞋跟  的落差

在這花蓮火車站前

被心裡那支名叫自尊心的筆  刻劃出二道深深的平行線 

 

「我先回去~」

進了他招攬的計程車 我馬上將他關在門外

 

「...」他急拍門 :「說好的 讓我送妳...」

 

「明天..明天11點.後...這裡見」

誠實的說  當下..差點讓我拒絕不了 他的好 

對我而言  我是在平凡生活中.. 
遇見來自不平凡世界的人了

 

「妳住哪裡?」他拉住車窗急問 :「還没~給我手機號碼!」隔著車窗  我跌入他誠懇深意的眼...

 

「明天11點..50分..這裡見」我又補了一句:「一起用餐」

終於讓他鬆手  :「明天11點..50分 我一定等妳~」

 「明天..一定等妳~」他追跑了幾步  又喊...

 

他的身影由近在咫尺 漸漸在車後遙遠成一個黑點

那件瀟洒的風衣 一直被他的氣質穿得很飄逸...

 

「妳男朋友嗎?又高又帥吔..」
計程車司機善意的為我高興

「是很高帥~但他不是我的男朋友」
這樣的邂逅   也已滿足了我少有的虛榮心


車子都過了幾個彎 

我的心  却一直在回頭...

直到下車那一秒鐘  少了鞋跟的腳讓身體失衡的 
將我搖醒在  現實中...

合腳的鞋  舊了都會斷了鞋跟

我的鞋  實在不適合放入他家的鞋櫃 

他與我  來自兩個遙遠不同的世界

伴雨的風 只怕是一時的追隨...


理性與美夢  在我腦海 經緯交纒

取與捨  在思想間..熬夜格鬥

 

那夜 
風是甜的  心是酸的... 

 

鐘晨 (於無名)  2011.12.13

 

待續...

 


巫婆戀 (20)...「媽..呀~」

「媽..呀~ 」我幾乎尖叫起來...

你一定也不相信我的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