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停下步伐 又慢..慢~ 回望我.. 

這一次阿婆  終於開口說話 :

 


你一定也不相信我的眼睛 :現在~坐在駕駛座上的 

竟是  之前在火車上那位..衣著很古早味. 

不斷上演著  用抖抖~的手  開門進去後~ 
消失在..第8節車廂廁所裡  的阿婆...

 

還有另一種害怕  同時在我心裡緊張著..

阿婆握方向盤的手... 

和在火車上 看見她打開第8節車廂廁所門時一樣
抖個 不停~

 

車子好像自己在慢慢往前滑動 時速不到10公里

我的心跳   早已飆到不只100...

 

「阿婆~火車站...我快遲到了」心很急  又不敢摧她

她没有說話 但回看我的眼神 用飄的~

刹間一陣涼意 使我的身體又多了另一項工作 憋尿..

我知道這是很多人  在遇見危難時  緊張的反應

並且會隨著緊張指數加温... 

在解放前  真是令人 痛苦難耐

 

「阿婆~」我竟不敢開口說自己想下車:「拜託~我快遲到了...」

同時我的手發現  車門是..打不開的~

 

車子在中正路橋  突然快速大迴轉  直往山區

現在車速  是用噴的~

我手中的名片 也在這快速大迴轉中  脫手消失..

雖然我對花蓮的路徑  並不十分熟悉

但也很清楚明白  往山區是不可能到達火車站的

 

「救..命~ 」 

阿婆突然如此..激動的車速 

讓窗外的景物 瘋狂翻飛得模糊

老舊的計程車窗也在..搖晃狂吼~ 

感覺整台車  隨時就快要解體..

 

:「阿婆~我没那麼急..妳可以開慢一點..」

她又..慢慢的回頭  看我一眼~

車速更快了...

 

車子進入山區  來到陌生的林地

感覺我的情況  有未知前景的危急

在没有柏油的道路上  車在碎石間跳躍疾駛

我的心陷入巨浪般的忐忑 緊張得令人心急  尿更急

 

最後車子停在溪床旁 

眼前 一幢古老平矮的木造小屋 

在這裡顯得更是淒冷孤單

正是  千山鳥飛絶  萬徑人蹤滅...

 

阿婆  用抖抖的手  抖抖的拔下車鑰匙 

又抖抖的打開車門 下車~

 

她往平矮的小木屋的方向走去

突然 她又停下步伐 

慢..慢~ 回望我..   

這一次  阿婆終於  開口說話 :

 

 鐘晨 (於無名)  2011.12.25

待續...

巫婆戀 (22)... 迷 境

終於  我也伸手推開小木屋的門

來不及尖叫  我跌靠門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