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氣息 .. 

在我耳頸間 在我張眼的笑  在我閉目的唇 ..


 

她又用眼睛  對我指了指  廁所...

:「看護來之前 請一定不要..讓他.再憋尿..」

 

我深深被她的 美麗與敬業態度 所吸引 

目送她的背影 竟不自覺的..也跟著來到了護理站

「妳要來填寫資料和繳費了嗎..?」她回眸甜笑

:「他一直耽心會錯過和妳的約會..在治療室候診時

還一直低著頭禱告..看得出他  真的很在乎妳..」

 

「.....」我微笑  靜靜享受這樣的誤會

 

從護士口中  終於得知.. 

David為了急閃一台被雨水滑倒  朝他摔拋而來的機車

才會雙手猛然著地  左手中指末端..韌帶斷裂了

康復後  不確定是否能完好如初..

其餘手指有脫臼部份  也須固定包紮一段時間

 

在回 David 病房的走道上  四面冷牆  一片慘白

我的心情  在谷底翻滾  ...

 

看著他穿得一身藍 雙手被白色紗布包紮得  只見拳頭

真的很不方便  也一定很痛..

「鐘晨..」他的眼..竟笑了起來

:「妳看~ 我這樣是不是像極了那個神奇的『哆啦A夢』..」

「哆啦A夢..?」藍衣配上圓圓的無指白拳頭  真的有點像.. 

 

他伸出雙臂從我背後環摟我:「不要輕易皺眉頭~」

用那特有的氣質 在我耳際 開始輕唱:

「你說 陰天 代表你的 心情..

 雨天 更是你對生命的反應..

  你說每天生活一樣平靜 對未來没有一點信心..

 親愛的朋友 你是否曾經 曾經觀看 滿天的星星..

  期待有人能夠了解你的心  能夠愛你  賜你力量更新

  .............  耶穌能夠  改變你的曾經~ 

 

:「那個撞了你的人呢..?」

我將肩膀的重心倚著他 不想讓他的手放開我

 

「我讓他回去了」他的眼 閃耀著冬陽般的輕柔

:「他只是個大學生 當天正是為了去教會志工教學 

為清苦家庭的孩童課業輔導 這是一場意外... 

他不是故意的..」

 

他抬眼看著高掛著的 點滴瓶:

:「我們的生活 就像這隻瓶子..存放愛 的地方多了

那麼所剩能容放  恨 的地方就少了..」

 

原來在他手上掛吊著的 不只是醫藥用的點滴

這真是一隻寶瓶~ 

它領我見識了 如此摸人心弦的修養  

我的心 溶化在他温暖大度 的胸懷

 

他的氣息.. 

在我耳頸間 在我張眼的笑  在我閉目的唇 ..

直到窗外  天際泛了白...

 

:「你的手 還很痛嗎..?」

「...」他搖頭  仰臉..深呼吸

 我注意到他臉上  浮現奇怪的表情..

  鐘晨 (於無名)  2012.03.02

 

待續...


 

巫婆戀 (29)…人道

人生幾何  夕陽幾度

在 David 的病房外  我的心 在矜持與人道間  懸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