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幾何  夕陽幾度

在 David 的病房外 

我的心 在矜持與人道間  懸樑.. 


 

「...」他搖頭  仰臉..深呼吸

 我注意到他臉上  浮現奇怪的表情..

 

「...」 David 好幾次  張了嘴..欲言又止

他低頭 用唇柔柔的  輕點我額頭

我微笑 他將我抱得更緊了:
「手指的巨痛我都可以忍耐」

他脹紅 了臉:「可是..我實在..忍不住~」

 

頓時 我的臉飛紅滾燙 羞怯得不敢抬頭看他
「不可以~」我可是來自家教良好的家庭 

 

:「妳可以為我...」

我趕快推開他緊環抱著我的手臂 :「不可以啦~」 

對~ 一定要這樣..好女孩 應嚴守界線

   :「可是..我真的已忍很久了」

他舉起  被包紮得不見任何手指的雙臂  對著我苦笑

「妳可以為我跑一趟護理站 問我的看護幾點才會來嗎」

他又仰臉  深呼吸  :「真的~要快..我要尿~..」 

 

「你~」我這才想到  打點滴總會讓人..不斷想排尿

 

整個夜晚  我這個來探病的人  自己都跑了3次廁所

却完全没想到  他不但一直吊掛著點滴.. 

我還體貼  的常餵他喝水解渴  補充水份  

 

焦急的 我來到護理站

醫生和值班護士正奔往斜對面病房  又快速拉上簾幕

我知道有比 David 更緊急的事  正在發生...

 

站在病房外  無措的想著 David 催急 的表情

在我又走回病房時 

  失望的注意到  只有我一個人回來  

 

他的眼  窘迫的對我哀求   並開始向廁所移步..

我的眼  在拒絶他  我真的不敢...

他的眼  又哀求  他有個器官  在潰堤與爆破間  讀秒

我的眼  帶著我的腳  很没有同情心的快步離開病房

 

看得出來  醫生和護士應該仍在斜對面那間病房..

那簾幕內  飄傳出另一種未知..的悲泣


原來生命是如此的  無常與脆弱...

 

人生幾何  夕陽幾度

在 David 的病房外  我的心在矜持與人道間  懸樑..

 

突然 

一個極為粗壯 的「歐巴桑」

出現在原本一直空蕩蕩的走廊

這位中年婦人  皮膚黝黑得快要發亮

一臉鄉情的純樸  微笑起來一口和善的白牙

手提著白開水和早餐  不知是那間病房的家屬

 

我帶著  窘迫的眼 
朝著她  快步飛奔~

 

鐘晨 (於無名)  2012.03.14

 待續...

 


 

巫婆戀 (30)…不要丟下我

我叫..是因為我實在太緊張  

他為什麼要叫.. 我不知道  男生真是奇怪~  
 

感謝:可愛馬尾娃娃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