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發生在..

國二那年 期末考後..

我和好友 海音   約好一起去鄉下透氣~

 

也算是記憶中 青春年少的輕狂

我們是騎「鐵馬」出發的...

 

簡單的說..

就是我慫恿海音 趁著她阿公不注意時

悄悄「借」走她阿公的 超級大鐵馬

你們一定不知道 她阿公那匹超級大鐵馬 有多厲害

在它的前輪有一只瓶子 緊貼著輪圈

聽說因為那樣 才讓她阿公的腳踏車 和別人的不一樣

夜行時 前頭車燈會自動發亮...

 

光是這樣的排場

在當年 可算是「超跑級」的了~

而且 超級大鐵馬還有另一樣 別的車子比不上的功能

那就是 不怕摔...

 

我没搞錯 真的~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 

海音的阿嬤 常要去廟口找回正在小酌2杯 的阿公

帶著濃濃酒意的阿公 

總也帶著濃濃英雄氣慨

一定都堅持著 要阿嬤坐上他親駕的超級大鐵馬 一起回家..

大家都知道 海音的阿公 最疼阿嬤

但她阿嬤三天兩頭 總會為此 鼻青臉腫一次

 

然而  這並不影響那匹超級大鐵馬  對我的吸引力

尤其是  無論怎麼摔  它都不會壞~

 

反正海音今天回去 一定會被她阿公駡

為了要完成在天黑時 騎著有車燈的大鐵馬 的理想

累了 就先在一顆大樹下 休息發呆

我們立志 玩到天黑..

 

黃昏的田野 一望無際

正是....夕陽晚霞 多醉人~

 

就在..飛鳥追落日 的方向

我們幾乎 同一時間發現

在這種農業用的 產業道路上

居然 有一位歐巴桑 在路跑~  

 

我那寶貝好友海音 突然玩心發作..

竟只用一個眼神 通知我

就熱情飛腳的 過去跟著人家後面跑~

 

黃昏斜陽 人煙漸少..

這樣半路認親 雖然很莫名其妙

但我很膽小 只好趕過去 追她們..

 

看得出來  

那位中年歐巴桑   雖然穿著下田用的雨鞋

卻是個意志力很堅強的人

幾度跑到 踉蹌仆跌  

她都能馬上爬起來......加速再跑...

 

歐巴桑身形 短矮圓胖 

跑步的姿勢 其實一點也不輕盈優雅

意外的是 她也有挑戰越野的勇氣

她從平坦的產業道路 跳入稻田..

在細窄的田埂間 飛躍 狂奔~

 

田埂細窄 還是讓她滑腳 連滾帶翻的跌入了芋田

看著歐巴桑 很快的從泥巴中 拔出了自己的身體和臉

再跑~

 

有幾秒鐘的時間  我一直想著..

自己是不是看見了  秦始皇陵兵馬俑 

這一幕...

真的是 課本裡 没辦法給人的震撼.

 

而且没有競爭比賽

她却能有這樣 不怕跌倒 勇敢再起的精神

實在給了剛考完試的我  

相當巨大的  啓示與感動

 

就這樣  默默的不說話

我跟著跑在  她倆後面..

也一路跟著  跑進了歐巴桑 她家的廚房

看著她心急如焚的  衝進去~

關掉..快著了火的 瓦斯爐..

 

:「ㄚ~囡仔..妳們來我家做什麼..」

歐巴桑回頭  這時才注意到我們

 

「…」我好像看見了 秦始皇陵兵馬俑 開口說話

「…」海音被歐巴桑一問 幾秒後尖叫起來

:「車~ 車~ 我阿公..的腳踏車~ 」

 

放假結束後 我在校園走廊上

發現好友海音 

鼻青臉腫的  在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