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鄰家大嬸 關於她的可愛.. 

和她的人生故事一樣  精彩  有戲 ~


鏡子裡..

我真的很滿意  自己微笑的誠意

但為了更慎重  我一早就去美髮院等門

老闆娘一開門  我馬上衝了進去:「拜託您了~我今天要相親」

這個說法 果然有效..

馬上使原本仍一臉濃濃睡意的她  

雙眼立刻閃閃發亮起來:「相親喔~ 好~ 這個交給我..就對了~」

 

老闆娘有著楊貴妃的體態 笑口常開的好性情

是揚名村里的資深美人 大家都叫她:「阿寶嬸~」

對於鄰居..街弄..巷尾大小事 她總有著噴火般的熱情

向來關心得 十分深入 又寬廣...

 

一說到要去相親 從阿寶嬸喜孜孜的語調中

不難感覺出 她竟然比我還要興奮 

 

「我來看看..什麼髮型好呢~」

她用手左右..上下撥了撥我的頭髮 像在炒米粉一樣

又把我的下巴 向左..再向右:「妳的髮質不錯 髮量也夠多」

又轉過來..再轉過去:「很好 是瓜子臉..」 

最後表情認真的拍定:「直的長髮 應該最適合妳~」

「...」我點點頭 阿寶嬸滿意的笑了

 

這樣的設計我很放心  完全零風險  也簡單..

因為  這是我十多年來的髮型 直到現在~

 

「我告訴妳喔~」她的表情十分專業:「留直的長髮呀..就算不會讀書的人..看起來也一樣..都會很有氣質的.. 呵.呵.呵~」

 

說到這裡  我不曉得她為什麼要突然  拍一下我的肩膀

我心虛的嚇了一跳  趕緊盯著鏡子裡的我

慘白的臉  呆掛著黑細框眼鏡  果然殘留一丁點氣質

 

她認真的從胡茵夢開始  一路列舉到隔壁巷賣魚58歲的金旺嬸.. 還有火旺嬸.. 水旺嫂.... 外加阿木仔的小老婆.. 全都是這種髮型的愛用者 :「這種髮型 年紀再大也没關係 看起來都可以顯得年輕好幾十歲..」

 

仔細聽 金.木.水.火.土  就要齊全了...

再說下去  就只缺我去找個名字叫 土旺 的人相親了

這也是阿寶嬸最可愛  又最令人難以招架的地方 

 

「...」實在找不出話來回答她  我只好一直點頭

 

終於 她熟稔的在我肩上披了條毛巾

接下來的按摩  是我最期待的享受

 

「今天..拿妳藥水錢就好 一定要幫助妳成功」真是豪氣干雲

她越說  越興奮:「@.*.&.# # !$... & #^*」

下手 也越來越重.. 

 

好痛~

我不敢叫 因為那樣會很不好意思  又没禮貌

人家那麼熱心的想幫我

而且..而且還要優待我..只收我藥水錢

好痛~ 真的好痛..

 

「不要皺眉頭..」她輕拍我的臉:「剉死米..」

 

没錯  一想到他的媽媽  我真的是..剉死了 

 

 :「剉死米..呦can 妹可!」原來阿寶嬸..是在說英語   

就是那句經典瘦身廣告詞「Trust me,you can make it!」

 

她又語帶神秘:「相親..是有秘訣的~」

 

「什麼~ 相親還有秘訣...?」我兩隻耳朵 全好奇的專心起來

 

「說到相親 我可是很有經驗的」

 

「...」我用力點頭  事關重要  高人在上  趕快請教..

 

「妳不相信..?」我明明都有點頭了 她却突然激動起來:「没100遍 也有99次了..真的~」她的玉唇..開始激動的對著我的臉和頭髮..噴灑甘露:「告訴妳..我相親時的厲害在哪裡..」 :「第一眼3秒鐘內..我就可以看出那個男人 可不可靠 」

 

「3秒鐘..」這時我想到了 阿寶嬸去年..才離了第3次婚

 

 :「@.*.&.# #  !$... & #^* 」..  :「@.*.&.# #  !$... & #^*」

阿寶嬸說得口沫橫飛 興致高昂

 

我看著鏡子裡頭頂上越來越多.. 越來越多的白色泡沫  發呆~

 

回神時 竟然發現阿寶嬸紅著眼眶 語氣還帶著厚厚的鼻音

原來她口中的故事 早已轉折..進入第3段不幸的婚姻

 :「愛情紅綠燈..我是該停..就停~」:「該離 就離啦~」

 

正猜想著她是受了 哪首歌詞感動 還是戲劇台詞的影響 

能讓一個純樸可愛的女人 面對愛情說出那麼果斷勇敢的話

 

所有美髮工程 終於結束在阿寶嬸殷切的關愛:「男人都不是好東西 千萬不要相信愛情」..「相親就好 可不要真的傻到..跑去結婚了」

 

「...」我還是没找到  可以回答她的話

 

在我的堅持下  推拉幾回  她才勉強同意收下我全額費用

:「等我一下..」抓了錢包  她往樓上跑去

 

也對 我一早就衝了進來 讓她一點找零的準備也没有

好久 真的等好久.. 

其實没找零也可以的 她向來也對人大方

想到這裡 我已上車準備離開

 

 :「等一下~ 」阿寶嬸 一個箭步衝上車

 

我發現她 已經換了一身彩虹亮裝 加上八吋高跟鞋

 

 :「走~ 我陪妳去」火紅的唇 性感得噴火:「妳那麼呆..没人關心怎麼行..」

 

「...

 

「快開車啊~  給我3秒鐘的時間..」她用我的後視鏡 用力補妝

 :「3秒鐘內..我就可以.. 幫妳..看出那個男人 可不可靠~」

  

 

感謝:可愛馬尾娃娃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