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事件...                          

要從那一年初秋  天氣開始放涼說起

 


真想不透 當時我哪來的勇氣 算準了 其他人都去上班

單槍匹馬 直捣他家 立志要去討好我未來的婆婆

 

大清早 為了使美髮院老闆娘阿寶嬸 能快打起精神來

盡全力的為我設計個端莊嫻淑 又能討好兩位老人家的髮型

想了又想 最後決定技巧的告訴她:「今天我要去相親.. 」

 

絶不能 讓傳播功率比電台還強的她 知道我已經有男朋友

否則以後 我家附近..方圓幾百公尺內 只要他一出現 

一定馬上招來街弄婆媽們的 千眼探照 百口聚焦

再想突圍那層層關切 誘導和逼供~

恐怕會比為了離開少林寺 而硬闖木人巷 還要麻煩了..

 

可是才對她說今天要去相親..話一說出口 馬上就後悔了

為了保護我這個出了名的呆瓜 阿寶嬸竟然堅持親自出馬

現在說什麼 她也不肯下車 硬是要陪著我去相親

 

當車內的後視鏡 順利的幫助阿寶嬸完成了她臉上的 粉刷工程

突然她神秘的回眼看我 從皮包裡抓出一只玻璃瓶 

快速精準的..瞄準我 ㄘ~ㄘ~..ㄘ~..一陣狂亂噴灑

真是..倉皇驚嚇..

這個動作 讓我感覺自己像一隻 無法躲藏的..蚊子~

濃濃的香水味 馬上嗆咳得我差點當場倒地 雙腳騰空抽筋..

 

「這香水..可是法國來的咧~」「是妳要相親 我才肯拿出來..」

阿寶嬸吞了吞口水 :「要不是為了妳...阿春姨送我那麼久.. 這十多年來..我都捨不得拿來用哩~」

 

「...」明明大晴天 我的腦海一片黑 心裡在打雷

 

也不管她美髮院的客人 已經陸續不斷的上門 

最後是船長的太太阿春姨用力拍窗:「我的尪..今天要回來~」

才順利 將阿寶嬸請下車...

 

一時間 我還恍神在濃濃的 過期香水味裡

突然阿寶嬸 又從簇擁的人堆裡 往回向我小跑過來

 :「相親..要不要改天..延到明天..  不然後天也可以」她熱情不減

 

「... 」我還是恍神

不明白為什麼會有半醉時 腦袋放空的感覺

 

「下次..那麼下次..」這時 所有的人又走回來 要一起拉回她

阿寶嬸邊被拉著..邊轉頭 向我熱情噴火:「妳今天相親..如果失敗了..也没關係..@ #$..$ #..@..#.&!..!! 」

 

「...」好像被飛刀射中 開始有心痛不祥的感覺

 

「我今天很忙..   歹勢~ .. 下次..我一定陪妳一起去.」阿寶嬸被推進店門裡 脖子仍努力伸向我  :「下一次...3秒鐘..只要給我3秒鐘.  .我馬上..就可以幫妳看出..那個男人..可靠.不可靠~ 」

 

該不好意思的 應該是我..

其實我進出他家 已經快3年了

我的努力 使所有的鄰居都很喜歡我

就連他家養的 肥貓.胖狗 也都認得我車子到達的聲音

總會熱情的奔出來纏繞著我 不停的搖尾巴~

就像迎接家人一樣 歡迎我..

 

但我還是很怕他的媽媽 無論我怎麼努力..

就是還没辦法讓他的媽媽 發現我也有可愛的地方 

 

就這樣 我全身上下飄散著~ 阿寶嬸給我的濃濃祝福

那氣味 也一路威力不減的跟著我

穿街過巷..直奔他家~

 

下一個路口 再轉個彎 今天的目標在那裡..

我放慢了車速 心跳却非常不受控制的在狂飆

越接近他家 一雙冰冷的手 抖得更誇張了

 

停好車 所有幾天前就先演練好..要說的話

全在他媽媽..看見我的那一秒鐘 忘得很徹底

 

「我~ 不小心~ 路過這裡~ 是車子自己停下來的..」我真是胡說八道

不等她想清楚 我企圖用下一句的讚美 來掩蓋上一句的失誤

 

「張媽媽~~ 妳今天..好漂亮喔~」真是該死 的嘴巴.. 

 

剛才下車 第一眼 我就注意到她的臉受了傷

大大的ok繃 不客氣的佔據了她整個鼻頭 

在她巴掌大的小臉正中央 大大的劃分了楚河漢界 

要說我没注意到 也難..

 

「妳是說我這個樣子 很漂亮..?」她揚起的嘴角 好像在笑

 

「很..漂亮~」我不敢笑

 

客廳裡..

她鼻頭上那片大大的ok繃 一直偷偷的在勾引我的眼睛

使我強悶在腮幫子裡的 那一口氣~

還是經不起招惹的 當場「哈哈哈~」噴發了出來..

而且怎麼努力 都停不下來~

 

 

 

感謝:可愛馬尾娃娃貼圖為好友   "柚夏"  

 

   友情支持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