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晨 2011.09.01

大伯母 突然..大聲尖叫的..從她房間..衝出來

這次,換成大伯母..抖著唇..額冒青筋...

 


 

說不上來當年幼小心思..的委曲..

我竟大哭的撲跪...往大伯爬過去

 

真是哭到快抽筋:

「大伯~你...你...你也給我..手尾錢…」

 

這時 所有的孩子.. 

也都追向那口白色袋子,朝著大伯..哭爬過來。

 

不知為何大伯會..抖著唇..額冒青筋...


    我心裡只求著..

那一整年裡..只有大過年..才會擁有的「甘仔糖」

 

你可能已經猜到什麼樣..轟轟烈烈..的結局

至今,仍讓當年所有的孩子們..刻骨難忘!

 

但  其實令我最難忘的是..

最疼愛我的小堂哥,隔天悄悄送給我一個洋娃娃

 

在那當時家中連電器都没有,

夜裡還須點油燈的環境,

洋娃娃都只是小堂姐的.. 

只能遠遠的看,不能摸~

 

那天傍晚,我跟著小堂哥溜進大伯母的房間

我們鑽爬進通舖床底下,洋娃娃就藏放在裡面 


  雖然光線不是很明亮

但我一眼就認出這個....紙娃娃..


  「哥哥..還有一個呢?..」


  「妹妹乖..那一個和那一棟.「紙房子」..粘太緊..」,

「昨天來不及拔下來...就被..「師公」.燒掉了」
  小堂哥一臉無奈。

 

我們一直在大伯母的房間.興奮的..溜進.又溜出。

 

三天後...

  大伯母在打掃房間...
.

突然..大聲尖叫的..從她房間..衝出來~

這次,換成大伯母..抖著唇..額冒青筋...


全文來源  http://www.wretch.cc/blog/jong921/17586719

 

arrow
arrow

    鐘晨 jong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